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墨水瓶

墨水瓶

 

二十六个字母,二十六个故事

*高考前的最后一发,感谢一个月来博三坑大家的陪伴,博三是个我挺喜欢的cp【虽然很冷】坑里的大家也都很好
*最好的故事献给最好的他们
*写作纯属心血来潮,本文全部都是博三博预警,三舞党勿入
*设定全部沿用三少,无架空世界观
*爱与美好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A 【attractive   吸引人的】
很难说唐三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独孤博的。无可否认大名鼎鼎的毒斗罗的确生了一副好皮囊,下至五岁小女孩上至八十岁老婆婆,堪称通杀。
……好吧他说实话,不管是五岁小女孩还是八十岁老婆婆可能听到某人那恶名昭彰的名声大概先哭为敬。
不过在他十三岁那年第一次看见那个当时实际年龄已经将近六十上下的老怪物时他脑海里第一反应居然是。
这老怪物眼睛倒是长得挺好看的。
像是流淌着黄金。

B 【brand   铭刻于】
每一位蓝银皇都只有一次衔草成环的机会,从此至死不渝。
唐三在把它戴到对面人细长白皙的手上时笑得像只狐狸。
他偷偷在指环内侧刻了一个三。
独孤博看着这小怪物兴致勃勃的样子就觉得好笑。
他不知道唐三早就在如意百宝镯的内侧发现了同样的博字。
“老怪物,这叫礼尚往来。”

C 【combo 连击】
“老怪物你这是作弊!”唐三难得露出了气急败坏地一面,一边运用八蛛矛狼狈地躲过碧鳞蛇的一次尾鞭,却没有注意到脚边早已埋伏好了的竹叶青,那令普通人肝胆俱裂的毒蛇倒还真的没有对着唐三裸露在外的皮肤咬上一口,反而干了一件很没品的事——它绊了唐三一脚,“上次说好了不用你的碧鳞蛇的!”
其实唐三倒未必是怕了这老怪物的蛇,比碧鳞蛇在力量上更加彪悍的大力金刚熊他不是没有对战过,但他知道这碧鳞蛇是老怪物自身实力的一部分,倘若随手斩杀,独孤博的实力必然下降。
“小怪物,你前两天不还很狂吗?今日本座不用毒,依旧可以打得你找不到北。”似乎很满意唐三的狼狈,独孤博哈哈大笑。
“老怪物!最后一次机会,你再不收起你的碧鳞蛇别怪我对你不客气!”
“哦?”独孤博闻言挑了挑眉,终于从闭目养神的状态中睁开了眼,“那本座倒要看看你有什么手段。”
看着一副得意洋洋的毒斗罗,唐三突然哼笑了一声,想都没想就加速冲到了独孤博身边。然后,对着独孤博的左侧脸就亲了一口。
看着已经傻在原地一时间甚至忘了指挥碧鳞蛇再一次发动攻击的独孤博,唐三一挑眉,对着对方白净的右侧脸又是一口,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服了没有。”

D 【delicate 精美的】
唐三是个不太注重身外之物的人,年少时的节俭让他留下了大部分时候并不追求奢侈之物的习惯。他的生日是母亲的祭日,再加上早年只有小舞,伙伴和大师相伴,也没有什么生日的概念。
有一日他和独孤博都闲来无事,躺在软榻上各执一书翻看,直到唐三听到了一声咳嗽,他抬起头,看着目光有些躲闪的独孤博。
“老怪物?”
“小怪物,过来。”独孤博虽然面上有尴尬之色,但是嘴上倒是一点不服输,朝唐三招了招手。
察觉到自家爱人语气里的不对劲,唐三也难得没有出言调侃,只是顺从地挪到独孤博身边。
独孤博探手抓过一缕唐三近日有些养长了的鬓发,随意解散了对方编好的小辫,也将那发丝打理顺畅后从怀里掏出了一个发环,箍好后把那一缕头发重新丢给唐三,别开了脸。
“生日礼物。”
唐三呆呆地摸了摸箍住了那缕鬓发的发环,上面的黄金三叉戟上细看之下有蛇的纹路,中心竟如同他的三叉戟一样,镶嵌了一颗小小的棱形蓝色宝石。
“你没有过生日礼物吧?这个算本座送你的好了。”

E 【eager   热切的】
“小怪物,你说着来看我的话,其实只是想从我这药圃里再挖点东西走吧。”
“……没有的事,我是真的想你了。”
天地可鉴。

F 【forever   永恒】
其实做神挺无聊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活着,百无聊赖。更重要的是神界的等级制度其实和人类世界差不多,无非就是一等二等三等的问题。
一日独孤博懒洋洋地靠在躺椅上时面对钻到自己怀里来的唐某人见怪不怪,这样的事在他看来已经习以为常,八成是今天又开了一天的会议然后来求安慰了。
说起来以前怎么不知道这小怪物这么喜欢撒娇来着。
“老怪物。”唐三脸埋在衣料里发出的声音有点闷闷地。
“嗯。”独孤博面不改色翻过一页书。
“感情可以永恒吗?”
“应该可以吧。”独孤博目光连抬都不抬一下。
“应该?”明显对独孤博的回答感到了不满,海神抬起头,露出了一双蔚蓝中带着紫意的眼睛。
“你我现在不就拥有永恒的生命了吗?”

G 【gifted   有天赋的】
如果一定要让独孤博找一个词来形容唐三,他可能会选择天之骄子。
他自认为天赋优于常人,也是在临近五十岁时突破极限,而唐三却在25岁时达到巅峰,耀眼的光芒下是青年无数次付出,世人赞叹海神唐三绝世无双,他却明白他的内心有多么渴望平静。
“老怪物,想什么呢?”
“没什么,”独孤博定了定神,看着褪去神装换上常服的唐三,“在想,曾经。”

H 【habit   习惯】
唐三有个习惯,紧张时会捻头发。
不过其实不只是紧张的时候。
“唔……”回应着对方一点都不温柔的亲吻,唐三还是下意识地抬起手臂搂住了对方并不算宽阔的后背,直起身子主动迎了上去,任由对方护住自己的脑袋,两个人直接倒在了软榻上。
海蓝色与墨绿色的发丝纠缠在了一起,落入两人十指相扣的掌心。

I  【ignore   忽视】
“嘿老毒物,这唐三何德何能,居然能让你维护至此……你这混蛋不要无视我说话啊!”
独孤博自动过滤了月关的大呼小叫,瞥了一眼捂着胸口喘息的唐三。
“没事吧。”
天地可鉴的私心。

J 【joke   玩笑】
“老怪物,不就拿了你两株仙草嘛……”虽然嘴上不在意,但是面对着印堂有点发黑的毒神,海神没由来地低了一头。
“就·两·株?”三个字像是被独孤博咬碎在牙关,脸上的怒气值濒临爆表。
要命,玩笑开大了。
在被对方毫无尊严地拽着衣领往房间走时,海神满脸悲戚地想着。

K 【keen   敏锐的】
唐三那一日炼药结束后迟迟不见独孤博前来取药,心中少有的闪过一丝不安。
这老怪物平日里素来守时,又是关系到他性命的解药,今天怎么会如此拖沓?
但是独孤博行事向来诡秘旁人不得而知,他也只能收起解药后在一旁冥想修炼,等待独孤博的归来。
不知多久,一个声音打断了他的冥想。
“小怪物,本座今日的药呢?”
“少不了你的,你今天怎么……你受伤了?!”唐三没好气地将玉瓶递给他时突然眼神一凝,他闻到了草药香气下一股极浓的血腥味。他拽住了独孤博的黑袍,对方身体微微摇晃,腿一软整个人靠在了唐三身上,合起眼睛喘着粗气。
“别瞎嚷嚷,死不了。”

L 【light   光】
次日独孤博从昏迷中清醒过来时没有看见想象中刺目的光,腹部的疼痛让他皱了一下眉毛,他刚想起身,却发现那个男孩坐在他身边靠着柱子小憩,眼睛下有淡淡的青色。
阳光温柔地抚摸过男孩还有些稚气未脱的脸,唐三的额发下露出了一双紧闭的眼睛,脸上有小小的绒毛。
大概这就是心下一动了。

M 【modest   谦逊的】
独孤博靠在门上,看着远处舞台上海蓝色长发的青年低眉浅笑,细长白皙的手指拨动着琴弦,在灯光照耀下耀眼得让人自惭形秽。
谦和但不谦卑,这让他想起了某个已经消失了五年的小子。
独孤博转头就走,消失在原地时他没有注意到长发青年抬起了头,有些疑惑地看了一眼门口。

N 【nightmare   噩梦】
这是……梦吗?
唐三有些茫然地看着周围的一切,只觉得自己身处书中,周遭的一切异常温暖,却孤独的像是死亡。
“老怪物?你在哪?”
唐三喊了两声,可是什么回音都没有,他的声音远远传了出去,像是回音。
“小怪物……”
一声叹息在虚空中响起,唐三回过头,却什么都没有看见。
“我就要走了。”
“走了?你要去哪?”唐三下意识地询问。
“你管我,做好你的海神就行了,”那声音的确是独孤博,没好气地说了一句后突然放缓了语气,“我已经活得足够久了,小怪物。”
今后的路,你自己多保重。
“老怪物!老怪物!独孤博!”唐三大声呼唤着那个名字,疼痛从心脏处一寸一寸地蔓延,痛彻心扉。
他猛地睁开眼,入目的是他房间的天花板,夜还很深,他却觉得冷汗骤下。
老怪物!他猛地一扭头,在看到那人还侧身躺在自己身旁时终于松了一口气。
他已经经历过太多次的生死离别,如今,他已经不想再失去任何人。
“小怪物,大晚上的不睡觉你想干什么。”独孤博素来浅眠,唐三这一惊一乍的样子早就惊醒了他,被打扰到睡觉的起床气还没来得及发泄就被对方一个用力的拥抱悉数堵了回去。
独孤博沉默半晌,还是抬手搂住了青年有些颤抖的身体。
“我在。”

O 【only   唯一的】
非他不可。
非他莫属。
独孤博看着拉过他左手的青年,挑了挑眉毛。
“非常乐意。”

P 【protect   保护】
当比比东发难要取那小兔子性命时,唐三护在了他妹妹面前,而毒斗罗护在了唐三面前。
碧鳞蛇皇悄无声息地围住了唐三,摆出了蛇类进攻前的姿态。
“老毒物!你好大的胆子!难不成你真打算与武魂殿为敌不成!”月关微微一愣后怒喝一声。
“本座行事历来随性而行,今日唐三我护定了。”独孤博眉眼一凝,冷声道。

Q 【quarrel   吵架】
“听我的肯定没有错!我开始炼毒的时候你小子还不知道出没出生呢!”
“闭嘴老怪物别烦我!毒这方面你还得请教我呢!”
两个幼稚鬼。

R 【romantic   浪漫的】
要说海神护短,那是神界数一数二的出名,但要说这浪漫细胞嘛……
“老怪物,我前两天让你帮我保管那花呢?”
“……小怪物,你告诉我那盆草是花?”
“就你话多,快点,我有用。”
“……本座以为是你给我的草药。”
答案不言而喻,面对海神震惊得说不出话的样子,独孤博难得有点心虚地移开了视线。
唐三有点哭笑不得的看着独孤博。
话已至此,再告诉他那东西是他千挑万选送给他的礼物恐怕后果会更糟糕。
不过话说海神大人你没事干非要送毒神一株草干什么。
半斤八两的两个人。

S 【spark   火花,求婚】
回想起他们俩在一起的过程可以说是一点都不浪漫了。
没有表白没有鲜花没有祝福,要啥啥没有。
没办法,战后虽然雪崩执意要求,奈何天斗帝国刚打完仗实在是国库空虚,挪不出多余的钱给蓝昊王来一场盛大的婚礼。
无奈之下唐某人只好亲自出手,蓝银皇衔草成环,面对独孤博鄙夷的眼神,唐某人振振有词表示这叫物以稀为贵。
不过事后独孤博亲自证明,大概除了打暗器,唐三的手工能力在当初小舞那把被修得惨不忍睹的梳子上得到了最好的证明。
毒斗罗冕下,麻烦收敛一下你的笑容,故作掩饰都快掩不住了好吗。

T 【tear   眼泪】
独孤博站在城头辅助杀敌时抽空看了一眼天空,云层中属于海神,天使神和罗刹神的神力把天空映成了三色。
那是神级的战斗,凡人无法干预。
直到青年从云端坠落,他感觉到心脏如被蛇绞住了一般。闷痛让他无意识地弯下腰,揪住了胸口的衣服。
但是眼睛却干涩得流不出一滴眼泪。

U 【unique   独特的】
冰火两仪眼,大自然中集天地灵气形成的瑰宝,里面繁衍出的植物同样是钟灵毓秀之物。
但让唐三真正流连此地的,还有那个被他视为挚友,同时也是他深爱着的人。

V 【vision   幻象】
紫极魔瞳,前世唐门的练眼之法,可以破除所有的幻象。
唐三在低下头凝视着那双如同黄金般的蛇瞳时却突然感觉到了迷惘。
他似乎深陷在那灿金色的幻象之中了,从此无法自拔。

W 【will   遗嘱】
“老怪物,你想过死亡吗?”一日两人泡在温泉里时唐三接过了独孤博丢给他的酒杯,任由对方为自己满上清酒。
“没有,人固有一死,死亡又有什么稀奇的。”独孤博答得很干脆。
“我本来也不怕死,也不信命,但是我遇到了很多人,很多事,所以我也不再觉得死亡是一件可有可无的事了。”唐三淡淡地说道,将酒一饮而尽。
“……”长久的沉默后,独孤博才缓缓开口,“如果有一天死掉了,或许遗忘也是一件不错的事吧。”

X 【xylophone   木琴】
“小怪物,这是什么?”
“木琴,我家乡的一种乐器。”唐三浅笑着抚摸过琴身,眼中一片空白。
江上调玉琴,一弦一清心。
终究是,回不去了。

Y 【youth   青春】
成神百年,唐三还是会时常想起曾经在斗罗大陆的日子,那时的他还没来得及成长,他既不是蓝昊王也不是海神,他只是一个小小的魂尊,他的妹妹还没有为他献祭,他的伙伴还没有因为那五年东奔西走,他每一日都在修炼与战斗,希望能变得更加强大。
有一个半年里,他和一个老怪物待在一起,每天与他斗嘴,为他祛毒。
还没有长大的少年,每一天都平安喜乐。

Z 【zero   零点】
这就是一切故事的结尾了。
唐三合起笔帽与本子时将它小心地封存起来。门外传来了吵闹的声音,估计是胖子和小奥又吵起来了。还有女生们嘻嘻哈哈的笑声。
这就是他们的人生,也是他们的故事。
而现在,一切也将重新开始计数。
嘴角掠过一丝笑意,唐三微笑着将食指竖起抵到唇边。
“嘘。”
END

墨水瓶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墨水瓶”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