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瓶

主混刀剑,文豪野犬,在凹凸圈各大cp里反复横跳。
是个话废,但是实际上超级好勾搭【听懂我的暗示了吗】【疯狂暗示.jpg】

幻境与真实

*我觉得我每次写唐三都要中招也是很惨了x
*看完不要问我开头那个人是谁,我也不知道x
*没有三舞成分,三舞党勿怪
*我突然觉得唐三真苏
*爱与美好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正文开始——
独孤博在听到对方亲口说出这个消息时其实是不信的。
懒洋洋地半躺着挪动了一下身体,现任毒神打量了一下此刻正坐在自己身边少有的一身便装的神界执法者,唐某人。
“小怪物,你要是嫌日子太闲了就批你的文件去,少拿本座开玩笑。”
“老怪物,你这么说就很过分了,我是认真的。”唐三悠哉悠哉地抿了一口茶汤,转过头看向没好气地看着自己的自家爱人时笑着弯了弯眼睛,眼睛里尽是一片蒙蒙的雾气。
独孤博嗤之以鼻。
一般来说,独孤博对于唐三的话还是相信来得多,毕竟这小怪物和自己在一起时虽然也没什么正形,玩笑话还是不会随便乱开的。但是这次独孤博真的不太相信这个玩笑,因为这个玩笑太奇怪了。
就在十分钟前,唐三突然来到了他身边,说:
“老怪物,我看不清东西了。”
唐三是谁?精神力达到浩瀚级别的怪物。作为前身的紫极魔瞳后面甚至直接进化成具有攻击力的紫极神光,还服用过自己药圃里的望穿秋水露。整个神界精神力数一数二的神邸。
然后说,他的眼睛看不清东西了?
开玩笑都不带这么玩的。
察觉到唐三语气里没有嬉笑之意,独孤博也终于打起一点精神,从软榻上直起了身子,直直地看着唐三此刻有些朦胧的眼睛。
“小怪物,你真的看不见了?”
“嗯,今天早上还在批改公文时突然感觉到眼前一片模糊,还以为只是太累了,”唐三淡淡地说,突然感觉到一只手捏住了自己的脸,把自己强行转向了一边,忍不住无奈地说,“老怪物,你能不能温柔一点?我现在好歹也是个病号。”
“废话真多。”
独孤博眯起蛇瞳仔细端详唐三此刻无神的眼睛,才注意到往日蔚蓝如大海般的眼睛此刻没什么聚焦,空洞的就像是琉璃烧制的人偶的眼睛。
还没等独孤博发问,唐三的表情闪过了一丝迷惘,他伸出手,似乎想要触摸独孤博的脸。
“老怪物,你在哪里?为什么我看不见你?”
心里突然微微痛了一下,泛起了微酸的喜悦。酸涩与欣喜半掺,让独孤博一时间忘了调侃。海神唐三成神百年有余,见过他这副模样的人只有一个人。
所以独孤博少见的没有躲开对方没大没小伸过来的手,但当那双手靠近自己时,他突然从对方的脸上捕捉到了一丝得逞的笑意,刚想躲开,那双手却突然加速桎梏住了独孤博的后脑。
“什——!”
“独孤博,你的弱点果然是唐三,”那人原本还只是低低的笑,到最后越笑越大声,完全放声大笑起来,仿佛被独孤博逗笑了,又仿佛为自己的成功喜不自禁,“成神百年把你的警觉神经也退化了吗?你以前可不是让别人有机会靠近的人啊。”
独孤博一挑眉,看着那张还是自己熟悉的脸却露出了不熟悉的表情。
“你想干什么?”
“不干什么,带了点小礼物,来问候一下我亲爱的老朋友。”
“唐三”浅笑着将头靠近独孤博直至与他额头相贴,那双原本无神的蔚蓝色眼睛像是有光晕流转。
“相信我,你会喜欢的。”

独孤博睁开眼睛时还有些茫然,他低头看了一眼此刻的自己,一身黑袍,是他惯有的服饰。
好像有什么不对,但他想不起来了。
“独孤冕下,这边请。”站在他前面那个中年男性转过身时露出了一点卑躬屈膝的笑容,看得独孤博眉毛一挑。
天斗帝国的……雪星亲王!
明显是注意到了眼前这位喜怒不定的毒斗罗脸上流露出了不知道算不算不悦的意思,雪星亲王连忙说。
“今日麻烦冕下,是希望冕下助鄙人一臂之力……”
独孤博一眯眼睛,总算是回想起来了他在哪里遇见过这样的对话了。
是他当初在天斗皇家学院初次遇到史莱克众人的场景。他本着看热闹的态度,没多想也就随口答应了。
不对……还是有哪里不对……
“好了,少废话,带路就好。”独孤博不耐烦地打断了雪星亲王的话,自顾自地开始往前走。
他好像,忘了什么东西。
从雪星亲王背后走出来时,独孤博的第一个感觉就是违和感。
整个房间的布局似乎和他记忆里的不太一样,独孤博无声地环视了一圈这个偌大的办公室,小兔子的位置没有错……戴沐白和朱竹青的位置没有错……小胖子的位置也没有错……那两个辅助系的位置也没有错,那究竟是哪里不对劲?
越想越烦躁,独孤博冷声说,“你们滚吧,数到十,不滚,就死。”

可是正当他想发泄自己这满腔无名火时,他听见了有人呼唤自己的声音。
正想回过头,自家孙女的脸让独孤博一腔怒气消散了不少,看着被自己抱起的少女,独孤博这才稍微笑了笑。
“走吧,雁雁,爷爷带你去吃好吃的。”
“爷爷,你看见那边的史莱克的学生了吗?”
“嗯?”
“他们就是上次魂斗场上打败了我们的——”
史莱克七怪!
剧痛如狂潮般袭来时独孤博感觉像是被通天的巨斧劈开了头颅,那被硬生生撕扯开的口子中像是用阳光洒满,填补了自始至终心脏空荡荡的一个地方,他步伐踉跄了一下,蛇瞳中满是惘然。
史莱克七怪……史莱克七怪?
还有一个人,是谁?
冥冥之中像是有人在对他微笑,那双眼睛有光华内敛,自信骄傲与谦逊温和融合在了那个人的身上。
不对,这不是他的记忆。
他的记忆是——

【爷爷,你看见那个头发上有挂坠的男孩了吗?】

【他叫唐三,就是那个,能破除我们碧磷蛇毒的少年。】

“老怪物——!”
青年一声断喝让独孤博回了神,那一刻他的世界有紫光扭曲,刺目的光撕开了所有的枷锁。

独孤博猛地睁开眼,看到了近在咫尺的青年焦急的脸,一时间有些恍惚。
眼前人,究竟是幻境,还是真实?
“老怪物,我来了,”唐三将头靠近独孤博与他额头相贴,一双蔚蓝色的眼睛有有紫意未散,似乎是为了让独孤博安心,他又重复了一遍,“我来了。”
蛇瞳收缩后缓缓地合上了。
是的,唐三来了,不,或许他从不曾离去。就如同百年前那场与比比东和千仞雪的大战,海神唐三继承神位归来,他与他隔着千万人对视,他露出了无声的微笑,对他比着口型。
【老怪物,我回来了。】
END

评论(8)

热度(1414)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