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瓶

主混刀剑,文豪野犬,在凹凸圈各大cp里反复横跳。
是个话废,但是实际上超级好勾搭【听懂我的暗示了吗】【疯狂暗示.jpg】

当他们老了

*万年巨坑总算埋上了
*对于英雄老去的一个衍生脑洞,记录的是大三角的老年生活,不含大三角cp向
*太久不写小英雄了感觉自己仿佛ooc之王【咳】
*爱与美好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绿谷出久】
绿谷轩生有一个爷爷,曾经让他的很多朋友羡慕,因为他的名字早在六十年前就已经让无数人知道,他是NO.1,他是最强的英雄,他是和平的象征。
他叫绿谷出久。
虽然在绿谷轩生看来,绿谷出久一点都不厉害,也一点都不酷。他和所有老爷爷一样,满脸的皱纹和老人斑,头发也是白的,没有肌肉也没有线条,也一点都不威严。
“爷爷,你真的是英雄吗?”有一天,绿谷轩生趴在他的膝盖上这么问。
绿谷出久脸上原本还挂着笑容,却突然僵了一下。
“小轩,爷爷老啦,已经不是英雄了。”
绿谷轩生撇了撇嘴。看吧,他都说了,他的爷爷一点都不酷。
绿谷轩生的爷爷有很多朋友,虽然已经一把年纪了,但是他还时常会和他们去聚会,连奶奶都拦不住。但是啊……也都是一帮老爷爷老奶奶,比如轰爷爷,比如爆豪爷爷,还有丽日奶奶等等等等,绿谷轩生完全不明白为什么爷爷每次都兴高采烈地去,跟个小孩子似得。
“你爷爷啊,犟牛一个,”奶奶抱着绿谷轩生时气哼哼地说,“你别看那老头子平常一副好说话的模样,倔起来十头牛都拉不回来。”
面对这样的言论,爷爷也只是挠着头不好意思地笑,从不去辩解什么。
总之,有个英雄爷爷一点都不酷,他不能攀岩走壁也不能帮他带来吃不完的糖,偶尔偷偷带绿谷轩生去喝了一次草莓牛奶还被奶奶唠叨了好久。
但是有一次,绿谷轩生真的看到了英雄从天而降。
那天当绿谷轩生和君生在后庭玩的时候,他听到了一个陌生的声音,带着不怀好意的笑。
“你就是绿谷轩生?听说你是绿谷出久的孙子?”
绿谷轩生还没来得及回答,就突然被凌空提了起来,被掐住的脖子让氧气有点供应不上了,他憋红着脸去踹对方,这样的动作在一个成年人看来显得异常可笑。
“嘿,绿谷出久已经老了,不知道已经快70岁的NO.1英雄还挥不挥的动拳头啊哈哈哈哈!”男人似乎很满意眼前男孩的反应,哈哈大笑。
绿谷轩生的大脑一片浑浑噩噩,缺氧已经让他的五感出现了幻觉,爸爸妈妈都出门了,爷爷也在午休……
“Smash——!”
一声大吼伴随着撕开的风在降临的瞬间让绿谷轩生产生了一丝恍惚,他感觉到了那个一如既往温暖的怀抱,却从未觉得那双早就瘦弱干枯的手臂如此孔武有力。
绿谷轩生被绿谷出久紧紧抱在怀中,却突然死死揪住了他的衣服发出了一声哽咽。
“爷爷……”
“小轩是小男子汉,男子汉不哭。”那是爷爷的声音,很熟悉,也很温柔。
绿谷轩生的爷爷曾经是个英雄,现在是退休的英雄,他不酷不帅也不强壮,但他是最好的爷爷。

【爆豪胜己】
要是说起爆豪胜己,许多人的印象多半还停留在半个世纪前那个和本人个性一样易爆的爆杀卿,但是对于今年已经七岁的爆豪光来说,爆豪胜己是个在小时候凶巴巴地看了自己一眼之后会手忙脚乱来照顾自己的爷爷。
爆杀卿的威严从不对自家小孙女施加,年岁增长也不妨碍他和彼此做了对方60多年竹马的绿谷出久吵架乃至打架,但是对于这个嫩得水灵灵的小丫头,爆豪胜己从来露不出凶相。
爆豪胜己至今都记得七年前爆豪光出生的那一天。已经52岁的他执意守在手术室门口,惊心动魄地听着里面自己女儿分【和谐】娩时哀婉的呼痛,尽管早就不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场景,爆豪胜己还是难得紧张地十指相握,掌心里都是汗,连沉寂了很多年的个性都有点控制不住的征兆,险些跳出两点火花。
差点手撕了因为路上堵车而迟到了一分钟的自家女婿,在产科护士抱着一个女婴微笑着走出来时,爆豪胜己还是没能按捺住对新生命的渴望,第一个快步走到了护士身边。
那个躺在襁褓里的婴儿蜷缩着小手安静的睡着,小脸红彤彤的,又皱又丑。
爆豪胜己啧了一声,看了一眼有些局促不安地站在旁边的女婿。
“长得这么丑,真不知道像谁。”
“糟老头子瞎说什么!”被站在一旁同样年迈的老妇不轻不重地打了一下,爆豪胜己才悻悻收口,继续看着那个睡容安分的小家伙,已经皱纹初显的英挺的脸上少有的流露出了一丝笑容,“不哭不闹的,挺好的。”
爆豪胜己将自己的手指伸向那个小小的婴儿时,也不知怎么回事,那个小小的孩子呜咽了一声,幼小的手指轻轻握住了那只因为岁月而变得粗糙苍老的食指。
婴儿的手太小,也太脆弱,与爆豪胜己将近40年来遇到的所有强大的敌人都不一样,却在那一瞬间让爆杀卿的心软成了一汪水。
“爸,您给取个名字吧,给您的外孙女。”躺在病床上的女儿对着爆豪胜己虚弱的笑了笑,目光中带着期待与向往。
不知不觉中柔和了一双原本杀气内敛的红瞳看向了窗外,窗外初夏的阳光炽热而温柔。
“叫光吧,爆豪·光。”
就像光一样美好。
……
“爷爷爷爷,你在想什么呢?怎么都不听我说话?”小女孩软软的声音打断了爆豪胜己早就发散开来的思路,如今早就垂垂老矣的老人看着趴在自己膝盖上的小丫头,伸出手用那温暖干燥的手用力揉了揉女孩手感良好的明黄色的短发。
“在想你这小烦人精。”
“爷爷——!”
老人得意的大笑传出去了很远。

【轰焦冻】
如果让轰月启说起自己的外公,多半会得到这样的一个评价:
沉默,寡言,感情不外露,一点也不和蔼,和传说中的别人家外公能差出一个银河系。
在轰月启的印象里,她的童年里没有什么外公给你讲年轻时的故事的桥段,轰焦冻对她的关心多半停留在“最近身体还好吗”“成绩有进步吗”这种不痛不痒的问候中,你要说对方不关心你也不至于,但是这样的话放在任何一个长辈口中都不奇怪。
“外婆……外公他……是不是不喜欢我啊?”彼时还小的轰月启耷拉着小脸走到老妇面前时揪着自己半红半白的长发,一双异色的大眼睛里写满了难过。
“怎么会呢?”老妇爱怜地抱过小小的女孩,轻轻抚摸着女孩柔软的长发,“你外公他啊,就是嘴笨,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而已,更何况……”
轰月启在老人欲言又止的话和慈爱的目光中抬起头来,那双灰黑色的眼睛中有两个小小的自己。
更何况,他看到现在的你的模样,一定是希望你能幸福的,我们的小月启。

“那个……外公……”轰月启有些踌躇地走到老人面前时,轰焦冻停下正在浇花的动作,回过头看着她。
“嗯?”
“外公你看,我掌握了控制冰的能力,我是不是很厉害?”轰月启有些不好意思地将始终藏在身后的那个小冰棱时注意到了轰焦冻异色眼中一闪而过的诧异。
“这个……是谁教你的?”
“外婆说外公年轻时是很厉害的英雄……”轰月启清秀的小脸有些发红,鼓起勇气对着一时间有些愣神的老人说,“我也想和外公一样。”
轰焦冻有些恍惚。
秋日的风里带着浅浅的温柔,飘来了月桂的香味,老人蹲下身时与小女孩平视,那双已经不再年轻的修长的五指拢住了女孩的小手。
轰月启惊讶地发现手里那根形状和外貌都不是很完美的冰棱逐渐褪去了锋利而尖锐的外表,变成了一只圆圆的冰兔子。
“不需要变得很厉害,”轰焦冻轻声说,他看着那个与自己血脉相连的女孩,第一次展露出了些许笑意,像是春风化冻,“月启只要做自己就可以了。”
秋风带来了尘封的记忆,那是很多年前的秋天。
“父亲,您为这个孩子说一句祝福的话吧。”坐在病床上的女人笑容温婉,看着笨拙地接过那个熟睡中的小孩的自己的父亲。
已过知天命年纪的轰焦冻注视着那个孩子安静的睡颜,他知道那长长的睫毛下藏着与自己相似的一双眼睛。
轰焦冻微微笑了笑。
“要幸福。”
END
后记:写这样一篇文主要是出于一个脑洞,英雄也会老去,老得骨质疏松,老得关节疼痛,老得再也挥不动拳头,他们有的人不再锋芒毕露,有的人历经岁月沉淀,唯一不变的,或许是那颗不曾老去的心吧。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